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楼市泡沫为泡影,房价上涨空间为八年

日照房天下  2011-10-13 09:25

近来一段时间,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放松,以及“金九银十”房产市场的惨淡,社会各界都将房价下跌的焦点话题,推上了议论的风头浪尖。各界人士纷纷都表示,未来房价的下跌将存在很大的空间,然而最近有关人士却认为,房价的涨跌空间的确存在,但真正的降价在短时间内还不会达到公众预期的结果。

一直以来,中国房价上涨的突飞猛进,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买不起房”,成了近乎现在80后们最头疼的事情,在公众眼中,中国房产市场,似乎一直在以一种“非正常”的状态成长着,房价的下跌成了众多购房者心中永恒不变的梦想,就在前不久美国苹果公司总裁乔布斯去世后,有关房产CEO潘总表示,苹果应该大量生产1000元以下的iphone和ipad,以此作为对乔布斯的的纪念。此微博一出,立刻又网友回复,那潘总去世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把房价全降到1000元每平米呢?多数人认为,中国的房产市场存在泡沫是不容置疑的,然而,近期,有关人士指出,中国的房产市场实际上并不存在泡沫。

虽然近几年,房价的涨幅较高,引发了业内外对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的担忧与质疑。对此,专家认为,在现有房价下,仍有大部分人具有购买需求与支付能力,中国房地产整体上并不存在泡沫。路劲基建董事局主席单某表示“就整个中国来讲,房地产行业不存在泡沫。如果有,也是某些城市、某些价位的房地产可能会有泡沫。”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表示,中国的房产市场也需要一些泡沫的润滑,价格泡沫可以从很多角度去考量,如拿当前的房价和人们的支付能力去考量,支付得起就没有泡沫,支付不起就有泡沫,问题是拿谁的支付能力去衡量。

业内人士也认为,中国面对的不是住房困难,而是没有完全实现所有人都有房子住,没有实现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房子,再加上资源分配存在着不均衡和浪费,房价上涨有一定必然性。

对于未来房价上涨的空间,业内人士表示,诸多因素都说明,中国的房价在未来仍旧存在上涨的空间。更有相关经济学家预测说,这个空间可能会持续八年。中国的房地产上涨有一定原因,我国每年有10%的经济增长、人民币对美元的增值、再加上都市化,这几个百分点的影响加起来是刚性的价格上涨趋势。

人才和资本的流动也加速了中心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此外,中国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也将把资产价格推高。中国正在步入世界大国的行列,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人们的资产信用在不断地提高,人们拥有住房的过程实际是私人财富累积的过程和资产信用提高的过程。

对于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对房价的影响,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全世界的资产价格正处在评估的过程中,包括房产价格和股票价格。现在全世界的资产价格体系,是过去100年工业化过程中形成的。这个资产价格体系的核心是重化工业资产,是资金密集型。而在今天的产业结构中,重化工业并不那么重要,三五十人的上市公司市值就可以和大型钢铁企业比,知识产权早就取代了折旧的资本回收方式,因此,这个世界中的所有资产价格体系都要全面评估。

那针对中国房产市场,房价的拐点,到底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有关人士表示,当人口结构拐点出现的时候,可能也就是资产价格拐点要产生的时候。他说,中国在解放后,尤其是上世纪50年代,出生率特别高,一直维持了20年左右。到了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因此,上世纪50年代中期出生的人,是目前的主要储蓄者,他们在社会中占比非常高,既要为自己养老储蓄,也要为孩子教育储蓄。在储蓄率高的情况下,利率水平一定是很低的,人们必定寻找其他增值、保值的手段,或者买房子,或者买股票,甚至买字画等。这使得资产价格被推了上去,但是等到他们退休或者逐渐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就会发现很难把手中的资产传到下一代去,因为他们的下一代可能都是独生子女。在这种情况下,房价必然会出现回落。

据介绍,日本房价也曾出现先涨后落的情况,这与日本婴儿潮有很大关联。“如果日本的经验和教训对中国有一点启示的话,我们不难想像,中国资产价格的变化也会出现先涨后落的情况。这就是为什么资产价格,尤其是房价,还有八年,也许是10年的上涨空间。(日照房天下 陌上花开)

标签:房价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