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日照市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回归基准利率

日照信息网  2012-02-28 08:29

18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是否意味着首套房贷利率将会进一步宽松?23日,记者走访日照多家银行发现,首套房贷款利率从此前的上浮5%—10%大多已回归基准利率。

部分银行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中国建设银行日照分行市中支行个人消费信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首套房个人贷款已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年后这一个月基本没有变化。“二套房贷款方面我们刚接到上级通知,由原来一直执行的基准利率上浮20%下调至10%,首付仍是至少6成。”工作人员介绍。

23日,记者在农业银行泰安路营业部了解到,农行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首套房个人贷款利率。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和去年下半年一样,我们还未开始办理二手房的贷款业务,目前只接受一手房的贷款申请。

记者从兴业银行日照支行了解到,目前在该行办理首套房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政策,首付款可以放宽到30%,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需上浮15%—20%。记者问何时能拿到基准利率时,零售信贷中心工作人员称,现在还未接到上级的通知,不过应该在调整中。

此外,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也已回归基准利率,但要根据客户自身的综合状况执行“差异化”房贷政策。

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尚不明朗

据悉,目前各行仍然按“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审核借款人,暂未有新的调整。

所谓“认房又认贷”是指,有房子没贷款或有贷款没房子,都不能算作首套住房。有房子没贷款是指,以前购房一次性付款没有贷款,如果再买房贷款,不能算是房子首套贷款。有贷款没房子则指,如果把以前的房子卖了,即使还上了房贷,仍然有贷款记录,那也不能执行首套房贷的政策。

业内人士介绍,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释放出的资金更多的对信贷资源的补充,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只是贷款环境相对有所宽松,有无直接影响,目前还不好做出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