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日照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产销两旺

光明网  2016-08-03 09:20

[摘要] 据日照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日照房地产市场产销两旺,开发投资、销售面积等均大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房地产市场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呈现投资、销售较快增长,施工规模扩大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日照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日照房地产市场产销两旺,开发投资、销售面积等均大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房地产市场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呈现投资、销售较快增长,施工规模扩大的良好发展态势。

房地产投资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日照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大项目投资快速攀升,月度累计投资增幅均在40%以上。上半年,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5.91亿元,同比增长57.6%;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8.6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8.2个百分点。

日照市今年旧城改造力度空前,新项目接连开工。上半年,商品房屋施工面积达到1145.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7%。其中,新开工面积341.37万平方米,增长53.7%,增幅较一季度提高17.7个百分点。按工程用途分,住宅施工面积848.23万平方米,增长38.8%;办公楼施工面积52.46万平方米,下降14.3%;商业营业用房施工面积96.18万平方米,增长18.3%;其他房屋施工面积149.01万平方米,增长63.8%。

截至6月底,日照港生活区、德瑞太阳公元、北京路威海路片区项目、安泰名筑等16个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93亿元,占全部房地产开发投资的43.4%,拉动投资增长68.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项目中,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25个,比上年同期多9个,累计完成投资44.14亿元,增长97.8%,拉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45.3个百分点,大项目的带动作用明显。

商品房销售回暖势头强劲

自楼市走低以来,日照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一直处于积压状态,观望情绪较为浓厚。随着国家各项“去库存”政策措施的实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得到释放,刚需型、改善型购房者陆续入市,房地产销售回暖势头良好。

上半年,日照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增幅比一季度提高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9.5个百分点。6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23.13万平方米,增长53.2%,为2015年以来销售形势好的月份。

从上半年的销售结构来看,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10.42万平方米,下降25.7%;90-144平方米住宅销售46.09万平方米,增长46%;144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4.99万平方米,增长60.5%。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增长快,受国家二孩政策的影响,改善性购房需求释放,市场潜力增大。

日照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注重提高商品房的供给质量,提高供给结构的适应性、灵活性、有效性,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作出调整,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要加快完善偏远住宅小区的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增强对购房居民的吸引力。要提高产品质量及服务意识,保障项目品质,提供多层次的产品,扩大有效供给,满足不同收入人群的需求。

去库存形势依然严峻

在销售面积节节攀升的形势下,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速度加快,实际到位资金情况有所好转。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实际到位资金82.62亿元,同比增长23.6%,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38.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21.11亿元,增长116.6%;自筹资金25.68亿元,下降15.3%;以个人按揭定金及预收款为主的其他资金35.82亿元,增长33.8%,占全部资金的43.4%。

日照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金融、税收、首付公积金等一系列去库存政策措施的积极影响下,下半年全市房地产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仍将保持高位增长的良好态势。但是从房地产待售面积情况看,去库存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仍需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实现健康发展。

统计部门认为,要加快“去库存”,必须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改善性需求两大重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大对改善型需求支持力度,进一步鼓励更多的就业群体购房。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实施货币化安置,提高货币化安置率,多措并举消化房屋存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