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交房不办证?日照房管局将督办开发商!

日照市住建局   2016-08-11 17:44

[摘要] 市房管局将综合施策,持续进行动态化的整治督导,对已办理产权证的项目及时销号,对在整治过程中新发现的未办证项目及时补录到整治台账,并督促开发企业、建设单位完善办证申请手续,加快办证进度,争取早日为购房人办出产权证。

“前些日子,收到了开发企业让我们办产权证的通知,让我们提供相关材料,开始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中央绿城中央绿城9800元/平方米4.03海曲东路与临沂路交汇处往西100米路南0633-8626699$0633-8222888的业主王先生笑着说,“有了证,我们就住上放心房了。”

中央绿城 4.03分

海曲东路与临沂路交汇处往西100米...
0633-8626699$0633-8222888
售完住宅东港景观居所
9800元/平方米

近日,市房管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问题查找,了解到有些开发项目存在购房未办产权证的问题,购房业主有意见。为解决这个问题,市房管局成立了督办产权证协调领导小组,抽调工作人员组建了专门办公室,负责督导市区商品房、集资建房办证问题。

为让更多的购房人了解、关注商品房产权证未办理问题整治活动,市房管局利用微信、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正在开展的未办证问题整治活动。通过宣传,介绍了政策知识,普及了维权知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购买的商品房、集资建房等房屋不办理产权证,购房人不能申请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等房屋登记及备案,无法设定抵押权等他项权利,其所购的房屋得不到物权保证;开发企业因债务纠纷被强制执行时,没有办理过户的房地产有被开发企业的债权人依法申请强制执行的潜在风险。另外,房屋没有产权证,使购房人户口无法落户,子女义务教育无法就近入学。”同时,购房人可以依据购房合同约定,要求开发企业履行合同约定并与开发企业共同申请办理产权证,协商未果的,可通过诉讼方式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交房不办证?日照房管局将督办开发商!

为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市房管局在前期商品房未办证问题排查统计后,通过对开发企业重新申报、购房人主动反映的问题项目重新梳理分类,建立了已办理产权大证未办理小证、未办理产权大证两大类问题整治台账。对问题整治台账实行专项管理、专人负责,每周一调度,每周一督导。同时,积极推进集资建房未办证问题整治排查,基本摸清了市区存在未办证问题项目情况。下一步,按照“先易后难、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的原则,督促开发企业对一些基本具备办证条件的项目抓紧办证。同时,对一些因工程项目验收等原因影响办理产权证的问题项目,帮助开发企业找准问题原因,提出整改建议。

“为加快业务办理,我们按照‘程序简化、服务优化’的要求,自2016年7月21日起,对房屋交易精简流程,实行一审制,提升办理速度,缩短办理时间。”房地产交易大厅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我市已经实行了不动产统一登记,购房人在房管部门办理房屋交易和产权确认后,需再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不动产权证。”同时还提醒业主:法律规定集体土地上的房屋仅用于安置本村村民而不得出售给非本集体成员,如城镇居民、其他村民非法购买,产权证无法办理,相关权益不受法律保护。

近期,市房管局将综合施策,持续进行动态化的整治督导,对已办理产权证的项目及时销号,对在整治过程中新发现的未办证项目及时补录到整治台账,并督促开发企业、建设单位完善办证申请手续,加快办证进度,争取早日为购房人办出产权证。同时,结合将要出台的《日照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管理办法》,将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办产权证行为列为失信行为,记入企业诚信档案,以此维护购房业主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