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家里窗户真的越大越好?看完你就明白了

房天下   2016-10-25 09:33

[摘要] 买房实地看房时,我们大多会关注房屋的朝向、各个房间面积的大小、是否为明厨明卫,以及这个房屋看起来亮不亮堂、通风效果如何等。但是,窗户的面积大小以及能够开启的窗户面积大小,你留意过吗?

买房实地看房时,我们大多会关注房屋的朝向、各个房间面积的大小、是否为明厨明卫,以及这个房屋看起来亮不亮堂、通风效果如何等。但是,窗户的面积大小以及能够开启的窗户面积大小,你留意过吗?

家里的采光窗面积多大才算合理你知道吗?

我们知道,影响房屋采光的因素有如下:

1、楼间距的大小和楼层的高度

2、房屋的朝向,是否坐北朝南

3、房屋开间进深

4、房屋周边建筑物的高矮,是否将阳光遮挡住

5、采光窗的大小和数量

6、房屋在整层楼的户型布局中,是凹进或凸出的部分,如图:

采光

今天主要说说采光窗的数量和大小,是如何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阳光只有通过窗户和阳台,才能照射进来,理论上,具有东、南、西等三面采光的房子,采光效果好。窗户开启,风才能够吹进来,才能很好的实现通风换气,有些窗户比较大,但实际能开启的部分却比较小。毛坯房交房时,窗户这部分都是已经做好的成品。这时就需要留意下窗户的大小是否合适,有哪些部分是可以开启,实现通风换气的。

窗户太小,会影响采光,但窗户也并非越大越好。因为如果屋里的采光面积大的话,光线过强,长时间的照射难免会导致屋里的家具以及摆饰等这些物品的颜色变浅。此外,采光窗如果面积过大,容易让室内的温度、湿度不稳定。夏天阳光强烈,太阳直射,屋内的温度会升高,即使开着空调,制冷效果也不好,并不能节能。

一般建筑中,常见的窗户尺寸规格都是1.5m*0.9m的,下面列出一些常见室内空间的窗户尺寸:

客厅:1.5m*1.8m~1.8m*2.1m

儿童房:1.2m*1.5m~1.5m*1.8m

卧室:1.5m*1.8m~1.8m*2.1m

卫生间:0.6m*0.9m~0.9m*1.4m

厨房:1.2m*1.5m、1.5m*1.8m、1.8m*2.4m

阳台是我们接受光照、吸收新鲜空气、进行锻炼、晾晒衣物的场所,也是影响采光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阳台进深太宽就会影响阳光进入房间或客厅,进深要控制在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内,这样对阳台功能影响不大,室内采光也会比较好。住宅阳台的宽度一般不小于1.2米,一般宽度为1.5米;中高档住宅的阳台宽度在1.8~2.4米之间。

采光窗与地面面积比例:

卧室起居室(厅)、厨房的采光洞口的面积和地面面积比不应低于1/7;当楼梯间设置采光窗时,采光窗洞口的面积和地面面积比不应低于1/12。

房屋在建设前就已经将层高、通风、采光、空间等做过合理的设计了,所以窗户的高度、大小基本上已经被定死了,想要通过后期再改变的话,是非常不现实的。所以,在买房的时候,这一点就需要提前注意好。

房天下日照站免费一手房团购,帮您省钱免费带您看房。看房热线:0633-8222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