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买房时如何去验房?买房时应该如何收房?

房天下  2016-10-25 17:38

[摘要] 房屋质量问题要及早发现,因此验房就 重要了

房屋质量问题要及早发现,因此验房就 重要了。那么对购房者来说,不管开发商陪同收楼的工作人员如何花言巧语,业主都应该坚持原则,只要发现问题,不管大小,都要在相关文件或表格上记录下来,那么买房时如何去验房呢?又该如何收房呢?

买房时如何去验房

1、先不要交付一些物业费用及相关费用,此时物业会催促你来交付,可同他们交流,验收好后,再交付费用。从物业处拿钥匙,分别应该有楼层钥匙、进户门钥匙、信箱钥匙、水表、电表等几把,接着就可以同物业人员一起去房子里了。

2、详细检查房屋质量,包括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

3、检查墙体平整度,是否渗水、是否有裂缝。

4、仔细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

5、验收地面下水情况,在厕卫放水,浅浅就行了,然后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后查看其家厕卫的天花。

买房时如何收房

1、发展商应首先出示《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业主领取《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此三项必须为原件)以及《房屋土地测绘技术报告书》,并由开发商加以说明。

2、买家缴交身份证复印件、收楼通知书,领取房屋钥匙,并由商家接待人员带领,到所购楼房依双方约定的交楼标准查验楼房状况。

3、依原合同约定标准验楼。

4、验完楼后,买家按实际验收情况填写《住户验房交接表,同时将水表、电表底数抄在指定表格。如有不满意的地方,可提出意见并将意见填写在《楼宇验收记录表》中,作为书面依据。

5、根据买家意见,买卖双方协商解决办法,如属可整改内容,应协商并签署有关整改维修文件,约定下次验收时间,一般不应超过30天。

6、如买家对楼房基本满意,应在《住户验房交接表》上签字认可。

7、办理入住手续,换 、缴交各项相关费用。物业管理费一般交付后才开始计算,验收时要签前期物业合同,填写《住户档案表》、《入住协议》、《消防责任书》等表格,领取《住户手册》、《服务指南》等各种入住手册及赠送物品。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时如何验房以及如何收房的相关内容了,验房收房细节多,上述的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如果您是即将收房的业主好多看一些这方面的注意事项,确保接手的房屋是有保障的。

标签:买房验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