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买房必备的配套有哪些?选配套要注意什么?

房天下  2016-10-26 11:29

[摘要] 配套是买房时必须要考虑的因素,配套的好坏不仅关乎生活质量,还关乎着房子是否可以 ,因此想要买房的你们必须了解两点问题,一个是买房必备的配套有哪些,还有一个就是选配套要注意哪些问题。

配套买房时必须要考虑的因素,配套的好坏不仅关乎生活质量,还关乎着房子是否可以 ,因此想要买房的你们必须了解两点问题,一个是买房必备的配套有哪些,还有一个就是选配套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房必备的配套有哪些?

实际上,配套其实就是指那些能够满足业主生活机能需求的小区附属设施,而我们日常必备的配套主要有:

1、交通配套

公交站、 站、汽车站、火车站等,这些都可以算作是交通配套,只有当小区具备了完善的交通配套,你的出行才不会受到影响。

当你买了房、结了婚,在这之后的下一步那肯定就是有个孩子,这时孩子的 问题就成了你不得不考虑的事情。所以,你在买房前就需要考虑到 配套的问题,而幼儿园、 、初中、高中、大学等,这些都属于 配套。

3、 商业配套

人生在世,我们不仅要“生存”,也需要“生活”,所以你买的房子周边好有一些商业配套,不然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你却连个逛街的地方都没有,岂不是太惨了?一般来说,大型超市、便利店、步行街、电影院等,这些都属于商业配套。

4、 资源型配套

资源性配套其实指的就是公园、体育场等,因为一个小区里不可能住的都是要上班的年轻人,还有会小孩和老人,他们在闲暇时分就需要玩耍、散步、聊天的场所,因此公园、体育场就是十分必要的。而且,就算是对于要上班的年轻人来说,他们也是需要一个运动健身的场所的。

当你在挑选配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这两个要点:

1、 便利性

小区配套完善很重要,但也要看是否便利,如果你家周边有个超市,但你每次买菜都需要走上半个才能到,那岂不是很累人?所以,一般来说,日常所需配套的服务半径好不要超过150米。

2、 实用性

小区配套设施要注重舒适和实用,不仅要满足生活需求,还要追求更高层次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就像小区的景观,不但要做到好看,还要与居民的休闲活动相匹配。日照看房热线:0633-3688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