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日照公积金提取流程 日照公积金提取条件

房天下   2016-10-30 17:33

[摘要] 虽然日照公积金已经实施很多年了,但是很多朋友对于日照公积金提取条件、日照公积金提取流程知之甚少,甚至有些朋友不知道如何使用住房公积金,白白浪费这项福利,如果你就是其中一员,那就快来学习一下吧。

虽然日照公积金已经实施很多年了,但是很多朋友对于日照公积金提取条件、日照公积金提取流程知之甚少,甚至有些朋友不知道如何使用住房公积金,白白浪费这项福利,如果你就是其中一员,那就快来学习一下吧。

日照公积金查询个人账户查询日照住房公积金查询(个人贷款、账户余额)

日照市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 //58.59.38.82:8080/rzwscx/.

说明:打开页面后输入公积金账号、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其他查询方法:

1、联通固定电话查询:请拨打公积金热线 (16018)查询

2、移动手机短信查询:编辑短信“cxrzgjj+身份证号码” 发送到 10658666

日照公积金提取流程 日照公积金提取条件

日照公积金提取条件

第六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建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六)租赁自住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2%的

(七)职工享受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的

(八)终止劳动关系两年以上未就业的

日照市非房屋类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职工离休、退休的:

1.提取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2.提取人银行储蓄卡(折)原件

3.单位加盖印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4.离、退休证明或社保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温馨提示:

1.配偶申请代办的,另需提供配偶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簿。

2.他人申请代办的,另需提供代办人居民身份证、提取人委托授权公证书。

日照市市外购房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1.提取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2.提取人银行储蓄卡(折)原件

3.单位加盖印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4.房屋买卖契约

5.房产过户时买方的契税完税证明

6.本人或配偶的实际工作地或户籍在该房屋坐落地的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实际工作地证明或户口簿)

温馨提示:

1.配偶申请代办的,另需提供配偶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簿。

2.他人申请代办的,另需提供代办人居民身份证、提取人委托授权公证书。

日照公积金提取额度

部分提取

日照公积金购房提取额度

其房产共有人提取总金额不得超过购建修住房总价款(费用),一般以百元为单位。

日照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房租及物业费超出共同居住家庭收入12%以上的部分,每年提取额=(月房租租金+月物业费-月家庭工资收入×12%)×12。月房租租金和月物业费合计数超过1000元的,按1000元计算,一般以百元为单位。

全额提取

日照公积金全额提取条件

1.职工离休、退休的

2.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3.出境定居的

4.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5.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提取时间

日照公积金购房提取时限

1.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自房屋所有权证办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2.暂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自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3.购买拆迁安置房的,自补缴差价付款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4.购买二手房的,自购房协议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日照公积金提取到账时间

自受理申请日起3个工作日内

(九)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十)遇到重大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十一)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的其他情形。

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并入住房公积金增值,同时注销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已为他人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保证的(包括借款人配偶),借款人在两年以上的还款期内未发生还款情况,符合第(一)款、第(五)款情形,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但应保留贷款余额10%以上的金额。

第七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一)住房公积金账户被依法查封、冻结的

(二)购建、大修商业用房、别墅、办公用房、车库及偿还该项目贷款本息的

(三)以离婚、分割、析产、死亡、继承、赠与、交换等非房屋买卖交易方式取得具有所有权自住住房的。

日照公积金提取流程

二十五条 职工凭本办法规定的相关资料,填写《日照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经职工本人签名、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并由单位开具《日照市住房公积金支款凭证》加盖单位预留财务印鉴后,由单位公积金专管人员或职工本人持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向公积金管理部申请办理提取手续。

职工如有特殊情况需由配偶代办的,另需提供其配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结婚证等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材料;由他人代办的,另需提供委托授权公证书及代办人居民身份证。

第二十六条 公积金管理部对公积金提取经办人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审查核实,符合提取条件的应当场即时办理;需要调查核实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或不准提取的决定。符合条件准予提取的,即时在《提取申请表》上填写提取金额并盖章确认,并在《支款凭证》上填写提取金额加盖中心预留财务印鉴后,留存《日照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和相关材料复印件,《支款凭证》交由提取申请人到是委托银行办理资金支取,受委托银行为其办理资金划转手续。不符合提取条件的,退还申请表和相关材料,《支款凭证》作废,并告知经办人不予提取的原因。

第二十七条 公积金提取支付采取转帐支付方式。符合第六条第(一)款条件提取的,按照与提取人的约定,资金一般划转到售房单位(建造、翻建、大修承担方)账户;符合第六条第(五)款条件提取的,资金划转到借款人住房贷款还款账户;符合其他条件提取的,资金划转到职工本人银行存款账户。

第二十八条 因单位破产、停产特殊情况,单位不能出具提取证明的,职工可凭规定的有效证明材料,直接到公积金管理部申请办理提取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